事業ニュース

JICE职员参加第5届宋庆龄基金会国际青少年交流夏令营的情况介绍

中国 複合(事業)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第5届国际青少年交流夏令营于2014年7月16日(三)至7月23日(三)在北京举行,JICE选派了2名职员参加。
 本次夏令营的口号为"In China, Be Friends",其目的是让各国青少年接触异文化,利用此次扩展视野增长知识的机会,促进各国间的友好关系进而培养具有全球意识的国际人。此项活动自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参加的青少年来自27个国家,总数达1,154名。
 夏令营前半,通过参观万里长城、故宫、参加植树活动,欣赏杂技表演等加深参加者之间的交流,后半,参加者分内蒙古自治区和芜湖/上海市两条路线,赴当地参观访问,了解当地文化和艺术,进一步促进了交流。
 此次作为JICE职员参加活动,收获最大的是实地学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多国交流项目的运营手法,客观评价JICE实施的各项交流事业。今后,JICE将向有关的日本国内高中宣传该夏令营的情况,组织人员参加,为达成促进与参加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这一目的作出贡献。

留学生事业部留学生课   小林 光

研修事业部海外协力课 樱井 贵之

(左起)JICE小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基金部项目综合处 刘颖副处长、JICE樱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