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ニュース

中国北京医疗工作者代表团访问日本

中国 複合(事業)

由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程海波团长率领的中国医疗工作者代表团一行12人(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于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7日访问日本,参观考察了鸟取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松江市立医院和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

JICE与中日友好协会共同合作,一直致力于日中两国在医疗领域的发展,积极实施促进医疗人才相互交流的项目。本项目作为其中的一个内容,自2015年开始实施,今年为第三次。本次访问的目的是通过考察日本医疗人员的实际工作现状,为探索解决中国医疗方面的诸多问题提供启示和帮助。

代表团在所到医院,认真听取了各医院的诊疗内容、经营特色介绍、并视察医院设施和部分医疗活动,与日本同行积极交换意见,提问质疑。另外还拜会了藤原孝行岛根县副知事,与星野芳伸松江市副市长进行友好交流并参观了松江市的名胜古迹,体验当地丰富的食文化。

今后JICE将继续为推动日中两国医疗领域的更多交流作出贡献。

总务部 中国室
香取 菲(记)

【参观鸟取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
照片左: 玄勇 北京医院第二住院部管理处处长
【访问岛根县政府】
左:藤原副知事 右:程団長
【松江市立医院座谈会】
左列自左为安部裕史 松江市立病院事务局长
紀川純三 松江市立病院院长
【松江市主办欢迎晚宴 于大橋館】

前列自左为王燕森(中日友好医院办公室副主任)、介建政(中日友好医院外科医師)、星野松江市副市长、程团长、紀川松江市立病院院长、张庆余(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助理)、玄勇(北京医院第二住院部管理处处长)
后列自左为宮内和子JICE协调员、王梦妍(中日友好协会职员)、胡波(北京儿童医院办公室)、増野雄一JICE研修事业部国际研修课课长、安部 松江市立病院事务局长、秦强(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師)、温伟(北京医院急救科副主任)、李莉(北京协和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朱恵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刘艳亭(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助理)、錦织裕司 松江市观光振兴部部长

【JICE主办欢迎午餐会 于台场】
前列自左第3人:山野幸子JICE理事长
前列自左第4人:程团长